2016 Review and 2017 Resolution

2015年是我活到现在过的最顺的一年,于是我2015年年末最大的愿望其实应该是,就让时光停在此刻,就让这种生活继续吧,不要改变,一变便糟。

2016年虽然也还不错,有很多个小高潮,但还是证明了一个道理,就是一切好事儿并不会持续太久……只能说,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,2016比我大学那几年过的其实还是爽多了,但是和15年一比就呵呵了=
=

前几年我的新年愿望基本上都实现了,而今年却并没有实现去年所有的愿望。一没有中H1B,二没拍到星轨。都挺遗憾的。

我的2016年大概是这么过的——

一月到三月,平平淡淡,接待了个朋友生了场大病,其他没什么大事儿。四月,自了驾爬了山,虽然照片质量不如之前去夏威夷,但挑战了自己的车技和体能,成就感自然是I’m the king of the world!

五月份没抽中签,基本上就是一个晴天霹雳劈下来,要割舍我二十几年来最棒的生活去适应我并没有选择的re-entry shock,别的事情我不太记得了,就记得某个星期五在电话里和某人哭了两个小时,然后星期六一个人上完陶艺班出来还在大街上淌眼抹泪的时候。

六月份没什么印象了,好像就是开始卖东西啊为回国做各种准备啥的。

七月份还不错,终于有了“我马上就离开纽约了所以该玩的都要玩到”的觉悟,解锁了不少成就:第一次租车,第一次在只有我会开车的情况下自驾(下一步就是一个人自驾了吧?),第一次在美国看病,洗牙,看了曼哈顿的悬日,吃了好多一直想吃但懒得吃的东西,看了ColdPlay演唱会,嗯最重要的是,7.24——和蛋妞合影了哇哈哈哈哈!

八月份基本上就是搬家了,纽约–>弗吉尼亚–>北京,开始了我祖国的绿萝的新生活orz= =九月份一直在找房子+为了房子的事情撕逼,十月份,北京的工作还是没上轨道,倒是hackathon玩的不亦乐乎,连续40小时敲代码不睡觉最终并没有白费,拿个奖我也是激动了半天= =只是依然无法弥补我这把年纪熬夜带来的精神损害……

11月份基本上只有一个主题就是FANTASTIC BEASTS!!!!!!多的我在之前的文章里我也没少说,这里只说一句我是真没有想到它会让我惊喜到让我去了5次电影院……

12月份还是很开心的!原因主要是美国的小伙伴一个接一个的回来了。先是菜师傅回来了一周,之后的周末我还一路跑清华去找了喀麦隆王子Blaise童鞋好好喝了几杯叙了个旧。圣诞节,我又发挥了在美国养成的“说走就走”的好习惯,一趟飞机跑到武汉找小涂吃热干面等等各种武汉好吃的(虽然大多我都不记得名字了),仿佛回到大学一样谈天说地交换八卦同床共枕orz,肯定是回国后过的最爽的一个周末了。然后就到了这两天,我也是第一次来到了西安,目前为止吃吃玩玩都心满意足。

说那么多,总结一下就是2016年最重要的事儿就是回国。如果要对比的话,个人感觉是国内的生活优势是超,方,便!好吃的外卖随便叫,24小时的餐厅楼下就有;劣势就是大家都说的,空气质量问题。不过呢,回国之前我曾以为我不适应的会是手机支付啦,过马路啦,要招手喊服务员,很多事情靠吼啦,等等生活方式问题,结果我适应起来还挺快的,真的是买菜都能扫二维码好方便啊……然,而!非常不适应的一点就是,朋友都不在但长辈到哪都是!刚到北京有我妈朋友各种个给我张罗,去同学家有同学家长,去男票家有男票家长,反而倒是回了家我妈不管我我比较舒服。我也是到了今年我才发现我非常非常抵触过分热情的长辈,老有一种病态心理就是“你们要给我这个给我那个,即使我真的需要也不能收,不能让你们觉得关心我还关心对了”……问题是过分热情的长辈他们也都是出于好意,所以每次我拒绝的狠了我自己都有点不好意思。我也知道我有很多朋友对热情的长辈有抵触心理,但好像我自己特别严重,可能是从小想和爹妈平起平坐想疯了……

好了,新年愿望。鉴于去年的愿望今年没实现,那么今年的愿望我也不想写了,藏心里就好。

那么2017年,好好学习,好好赚钱,好好谈恋爱,走一步看一步吧。

雁过请留痕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