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 Review and 2018 Resolution

现在12.31,在基多机场候机的时候写个例行的年终总结,回顾一下得失。惊奇的发现,虽然今年过的,大多数时候都挺憋屈挺不爽的……但竟然是我达成成就最多的一年。

证明了一句话叫——生于忧患死于安乐。想来回北京之前,在纽约真的过的太爽了,导致我并没有任何动力去做能给自己带来更多成就感的事情。因为不需要嘛。

然而今年的成就包括而不限于——

  1. 一年内打卡六大洲。真的是今年最最最重要最有成就感的的成就,而且说实话……并不在我的任何人生计划清单里,不是因为不想,而是因为觉得自己做不到。
  2. 耶路撒冷
  3. 星轨——这其实貌似是我2015年的目标。虽然迟了两年实现,但好像依然是我熟人圈里第一人,够了。
  4. 开始半工半读,虽然成绩……啊无所谓了劳资不过想混个文凭而已啦
  5. 独自roadtrip,完成了从新司机/女司机到老司机的重要转变
  6. 染非主流发型。I know this doesn’t sound important, but I’ve been wanting to do this since early last year…
  7. 人生中第一次,第二次和第三次坐国际航班商务舱。点名感谢Chase Sapphire Preferred.
  8. 哎呀我怎么忘了这个……抽麻!

要知道,以色列埃及土澳三个国家,还有厄瓜多尔所在的南美,都是在我7年前写的全球最想去国家地区前10名里面的。一年内瞬间完成近乎一半,如果说之前我完成人生目标是一步一步向前走的话,今年的我,相当于突然插翅飞了几百米。

这些地方也确实没有让人失望,每个地方都给我带来了根本性的震撼。要不然三观碎掉(埃及),要不然回答了我想了很多年的问题(耶路撒冷),要不然就是让我这个人变得比走前更自信了(土澳)?

有因必有果,今年应该也是我自打开始跳单反坑以后,摄影出片最多的一年。一本满足😊

17190371_1349811295080508_1509840813956249402_n

当然也有一些虽然不算成就但也算有纪念意义的事情,也包括而不限于——

  1. 出了人生中第一次交通事故。土澳那个老太太……记忆犹新
  2. 异国恋……?
  3. 第一次和房东/邻居/airbnb房东等等撕逼?
  4. 第一次喝酒喝到夜不归宿……

至于去年的愿望嘛我现在可以明写了,我也不知道记得清不清就是了……

  1. 回纽约——check
  2. 和菜师傅相亲相爱撑过异地恋——倒是可以check,不过异国恋真特么艰难。11个月见不着面,甚至隔着12个小时时差只有上午上班开小差的时候能随便聊两句,劳资想死的心都有了……
  3. 抽中h1b……这个,等明年吧,明年没有就后年,无所谓了。
  4. 写完《冷面杀手出山记》……真的没空写。慢慢来吧。

需要感谢的人:

  1. 活力驻京办:猪,太太,已然升级成王炸娘的小影子
  2. 在北京带我各种装逼饭醉的恶犬师傅,警花和卫老板,还有我乖徒儿~
  3. 相逢几日但惺惺相惜的各路驴友们,包括但不限于土澳的不想念的猫,特拉维夫的闻城童鞋,还有饿瓜的龙虾哥……
  4. Chase Sapphire Preferred, Star Alliance, and in particular, Turkish Airlines 🙂

之前几年的总结不会写这些,因为要不然没有,要不然就是都是重大事件没必要专门重新再写一行吧。但是——2017最难忘的事情,就是在圣灵群岛浮潜完后,躺在Wings的甲板上吹着海风晒着太阳,跟着船儿上下晃啊晃,竟然一睡睡了一个多小时。想来,人生好像还没有经历过更惬意的瞬间。

以上所有一句话总结就是,I expanded my comfort zone. Yay.

最后,2018 resolution…想了想居然没有。毕竟今年过的还蛮动荡的,到处跑,甚至连一边搬家一边旅游这种事情都做出来了,其实有点想安安稳稳drama free的过一年,所以好像真的没什么目标?有些小的还是列出来好了。

  1. 坚持练琴,至少把The Sixth Station和海德薇主题曲弹下来吧,如果月光奏鸣曲能练回大四的水平就最好了。
  2. 练好英语写作,最好报个班儿。
  3. 减肥到110斤或以下。
  4. 升职加薪,抽中h1b
  5. 多和菜师傅相聚。去年最遗憾的还是聚少离多啊。
  6. 最重要的——想清楚人生目标。这点我觉得我毕业后一直在尝试,但一直没太成功……

2 thoughts on “2017 Review and 2018 Resolution”

雁过请留痕